English

同舍7位女学生全部考取研究生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济南7月11日电 今年,莱阳农学院动物科学系8-617宿舍的7位学生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,并因此受到校方的表彰。

这7位女生均来自山东省欠发达农村地区。4年前,她们走到一起。尽管每人起点不一样,在学习中却形成共同的志向:踏踏实实学习,争取进更高一级学校深造。她们一起上课,一起自习、起居,7颗心紧紧连在一起,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。来自单县农村的王启凤家境贫寒,失去父亲,曾一度因经济拮据面临辍学。后来在校方和同学帮助下,靠卖牛奶,做家教,担任学校清洁工来支撑。她意志顽强,圆满完成了学业,7人中她考研成绩最好。来自沂蒙山区的李靖说:“如果不在617宿舍,我肯定考不上研究生。我想偷懒时,是姐妹们时刻鼓励着我。”正是靠这种相互勉励、相互促进的“集体效应”,她们7个人的学习一年一个新台阶:大二时全部通过英语四级;大三时全部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、英语5人通过六级;她们的专业课也是班里最优秀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